close

秋天是我最喜歡造訪中央公園的季節 

也是讓我第一次真正愛上中央公園這個地方的時節


記得到紐約之前,對中央公園的印象僅止於電影或美國影集中,但因為我其實沒有太熱衷美國影集,所以對中央公園其實也不是很了解。

但基於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土包子心態,一抵達紐約沒多久就決定拉著同學造訪這個「傳說中」觀光客必來的景點。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是夏天,所以興沖沖的發起了和同學到中央公園野餐的活動

image

我們還準備了超豐富的野餐食材

image

在歡樂的享受了約莫20分鐘的野餐時光後 我們就面臨了考驗

想尿尿

基於我們人數不是太多,又不能把食物全丟著不管,我們決定分批去尋找廁所

於是我自願留下來顧食物 結果不顧則已 一顧不得了!!

這幾個人竟然超過半小時後才給我回來 害我一個人等到很想尿尿又不敢走

只好躺到樹下乘涼睡個午覺

他們回來以後告訴我 廁所 **超難找 **在一個超級大遠處 

同行一個是孕婦媽媽 另外兩個小女孩臨時有事要先走

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循著它們的指示去尋找廁所

我本身就是一個方向感極差的人 再加上 我真的沒料到中央公園這麼大

而且剛從台灣來我真的不太習慣不撐傘 在這麼大太陽下走麼多路

重點是 整片中央公園都是草地綠油油的 放眼望去沒有任何標的物 

只能靠一些行動的馬車 和每攤都長得差不多的小販來記路

我真的很擔心我沒有辦法走回來 找到我們好不容易尋覓好的棲身之處

最後 在我也歷經了半小時以上的尋找廁所旅程後 我終於成功歸來了

不過 廁所非常臭 所以過程也不是很美好

而又等了我半小時的孕婦媽媽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回家吧 我累了

哈哈哈 這就是我第一次的中央公園造訪之旅 失敗


在這之後 我又在夏季造訪了幾次中央公園

image

一次是參觀莎士比亞名劇辛白尼的演出

這次我從中央公園的其他入口進入

發現中央公園裡面真的有好多不同的景點 

這才讓我對中央公園興起了一點興趣

除了露天的劇場外

image

還有這種上面鋪滿了浮萍的湖

image

也有外國人很做自己的在公園裡脫了衣服就曬起日光浴

image

有時候也會舉辦這種露天的音樂會

就有點類似我們的爵士音樂節吧

附近也有一些攤販賣吃的 不過價格當然是台灣的好幾倍就是了

另外我還意外發現 中央公園裡的水資源好豐富

image

除了有湖 有水庫以外

竟然還有個游泳池耶


接著 我下一次造訪中央公園的時候就是秋季

剛好有朋友從台灣過來找我 我帶著另一批劉姥姥進入中央公園

沒想到 這次映入我眼簾的 竟然是這種景色

楓葉不但綻放得恰到好處 還分別有紅色 黃色 綠色等各種層次感

實在是美到讓人不可置信

這種美景再加上在國外沒什麼人認識 

也很容易拋下羞恥心 拍下些假掰(台)的照片 哈哈

想假裝是沉思中的都會女子 但莫名其妙配個降半旗 我真的哭笑不得


不過儘管如此 秋天的中央公園真的是美到讓人止息

現場也有新人來拍婚紗 聽說在紐約拍婚紗成本是數一數二的高

不過美景配佳人 他們看到拍出來的成品一定也會很滿意吧

湖中也有個湖畔餐廳 看著來回的小船 搭配著美景 享受著美食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不過要很有耐心等待就是了 

我去的時候為了尋找個三人座位 等待了超過1小時

但貼心的紐約人為了排解你等待的無聊 餐廳旁邊設有酒吧

餓到等不及的人等不及的人 可以先去旁邊喝一杯墊墊胃

image

另外 這也是一個常在電影裡出現的場景 畢士大露臺

對面有個拱門 野蠻多新人會在這裡拍婚紗的

不過推薦這景點還有另外個原因 

就是廁所離這裡很近

要去中央公園的人記得要找廁所的話可以來這附近 

上完廁所再拍拍照做個紀念喔XD


接著隨著天氣變冷 我又好一陣子沒有去中央公園了

話說我在美國的那一年 剛好是台灣出現天文奇景 平地下的那年

超級異常的紐約天氣 竟然到1月都還沒下過任何一場雪

我來美國之前是完全沒有看過那種從天而降落下的雪花

只有看過合歡山路旁那種很像剉冰爛爛的雪

我可是非常期待能夠看雪看到吐呢

不過就在1月的某一天 紐約忽然下了一場世紀大風雪

不過那時候我又剛好離開紐約 沒看到落下的雪;_;

雖然慶幸沒有釀成什麼大災害 但還是不免失望

好在 在我回台灣之前我還是有幸完成到中央公園玩雪的願望

image

image

我一抵達的時候 中央公園已經變成一片這樣的白色世界了

image

積雪積到這麼深

image

躺在雪裡的感覺好奇妙喔 一點都不冰

但唯一要嚴防的是很容易踩到狗屎

因為好像也蠻多人喜歡帶狗狗來踏雪的

不過在雪地裡清理狗屎 也比在一般情況下輕鬆 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哈哈

image

還要嚴防這種本來是樓低 可是積雪厚到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構造的小步道

超容易滑倒!!!

image

另外 這種沿著屋簷落下的水結成冰柱  也是我很喜歡的景觀之一

image

還有這個 夏天佈滿浮萍的湖面 到冬天都結冰了呢

還可以讓小動物(會叫她小動物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是加拿大鵝嗎?)在上面行走 好可愛喔!!


那對中央公園的介紹大概就到這邊 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 

如果有機會來紐約玩 想去中央公園的話 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季節

也請大家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多多支持我  我會分享更多我在紐約的點點滴滴喔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