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才一直嚷嚷著都來到紐約八個月 竟然一直沒有如願以償的看到在台灣難得一見的雪景

眼看回台灣的日子已經快到了 為了不留下遺憾 我還直奔了雪的故鄉『雪城』(Syracuse)

偏偏終年下雪的雪城在紐約市暴風雪來臨的那兩天 晴空萬里  別說下雪了 一滴雨都沒落下

反倒是待了八個月都沒下雪的曼哈頓  就在我一搭車離開的那一刻 竟面臨了歷史上排名第二大的世紀暴風雪

(雖然很慶幸我並為身處於危險之中 但為了追雪而出走雪城的我 最後卻還是無緣看到大雪紛飛的樣子

只能說我是比雨神雪神威力都強大的無敵晴天娃娃   大家快邀請我同行出遊吧 會遇到超級好天氣喔)

這次的暴風雪持續下了兩天(也就是我人不在的那兩天...)  影響範圍包含美東的20幾個州, 

包含紐約州、紐澤西州、弗吉尼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等地 政府都宣布了緊急狀態,約8500萬人受影響

(暴風雪還沒來之前每個人的手機就已瘋狂的出現強烈的警示聲 聽了都害怕) 


儘管如此  當我結束雪城之旅 回到曼哈頓時  還是感受到了暴風雪帶來的威力......

↑當我步出地鐵站時 看到的竟是這種景象......

記得我當時還身穿皮製無防滑底的馬靴 整個紐約街頭立馬化身我的溜冰場  

我同時還拖著一個滾輪行李箱 哈哈 整個人以一個走兩步滑一步的姿態往回家的路緩緩前進(糗)

↑連公車站的積雪都誇張很像是插在雪裡長出來的

↑呃....請問等公車的民眾該如何走到座位上等待呢

↑被淹沒到幾乎看不到的消防栓

↑插在雪裡的郵筒 郵差還能打開收信嗎

↑猜猜這是什麼?

↑公佈答案 是被雪完全覆蓋的車子

↑車主要開車可能得先把它挖出來  聽說這次積雪的厚度整整超過1公尺呢


回到社區裡的景象一樣驚人

↑社區裡的公設完全被大雪覆蓋

↑好像會先噴一種類似泡沫的東西 加速融雪

↑庭院中的長椅完全被大雪覆蓋

↑不得不佩服社區人員的復原效率 超快就清出一條主要道路供通行


雖然美國人平常一副懶散的樣子  但畢竟位於交通要衝的市中心

大部分的道路都很快就清理完成 所以雖然周末經過了暴風雪的洗禮

大部分的民眾週一還是可以正常上班

而我也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來被雪覆蓋的中央公園一親芳澤

↑夏天綠意盎然的中央公園經過了暴風雪成為一片銀色世界

↑公園的長椅上也積滿了雪

↑積雪超深 每踩一步都陷下去(我還不小心踩到狗屎)

↑此生沒看過這麼多雪的我 躺在雪地上玩得不亦樂乎

↑原本的階梯也完全被雪蓋到看不出來

↑屋簷上還形成了美麗的冰柱

↑湖面上也結了一層薄薄的冰 好美

↑鳥類在薄冰的湖面上優雅的走著

↑躺在雪上完全都不冷耶

基於土包子魂大爆發 我整整在中央公園待了一整個早上 

也感謝老天爺有聽到我想玩雪的願望 下了一場大雪讓我玩夠本

接下來 可以沒有遺憾的回準備台灣了

 

無敵晴天娃娃勇闖雪城傳送門:【體驗】紐約-雪城:滑雪初體驗-來紐約這麼久終於看到雪啦!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