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30 是我起身前往紐約的那一天  

明明已經提早了一個月左右離開工作開始準備所有所需的相關物品,但行李還是到前一天半夜還在臨時抱佛腳 哈哈

出發前兩天還因為晚餐時間喝了一杯小小小杯的熱抹茶而失眠到6點(我真的對咖啡因超沒抵抗力啊~~~)

 

 

為了讓搭乘深夜抵達班機的我 到治安出名差的紐約時  不要看起來太像個肉腳的外地客

我選擇把行李壓縮到如上圖這麼少↑(結果誰知道回程的時候默默多出了四倍 哈哈哈)

 

然後默默的就到了出發的那一天  

記得那一天,全家人早早的就一起開車送我去機場

爸爸從二樓的房間幫我把行李搬上車,弟弟在到了機場後一路幫我把行李托著

為了怕我到了紐約後會遇到沒有手扶梯需要自己圖手搬行李上下樓梯的崎嶇路

家人還不忘放手讓我自己練習試拖一下


因為怕臨時出了什麼包沒搭上飛機,我們大概提早了3~4小時抵達桃機

然後從地下樓到最頂樓徹底的把台灣的門面好好逛了一次

我永遠忘不了中午一起吃午餐時  全家人為了沖淡離別忐忑的氣氛 心不在焉的講些無聊的笑話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等待登機時間可以煎熬成這樣

好不容易等到辦完登機手續 我們請機場清潔的阿姨幫我們拍下了這張全家福↑

為了維持我們家一貫的幽默感 和我個人瀟灑的形象

拍完照我跟家人輕鬆的說了聲掰就轉身登機了


過了海關以後  以往最歡樂的逛免稅時間   我卻完全無心購物

(一方面是心情忐忑 還有一方面是背上揹了電腦實在太重

以及身上帶了大量旅支不想輕舉妄動在單人行動的時候掏錢)

速速抵達候機室後,放下沉重的包袱(撇除心中的包袱 背上的背包真的是也蠻重的)

開始看到身邊充斥著不同的人

有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有看起來像賣咖哩的印度人 有看起來像ISIS的大鬍子 

有看起來永遠睡不飽的商務人士  還有長得一臉龍的傳人卻不會講中文的ABC

而他們都開始說著不熟悉的語言

此時剛剛強裝著堅強的我開始無法控制的淚崩了

種種的擔心開始浮上心頭:

擔心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到這麼遠的地方 在飛機上錢會被偷

擔心被美國海觀刁難  擔心抵達美國機場後會因為英文太爛出不去

擔心半夜到紐約一個人搭計程車會被搶劫 擔心計程車司機一直跟我講英文我聽不懂

擔心行李這麼重遇到樓梯搬不動怎麼辦(點很小 但認識我的人就知道這點對我很重要 哈哈哈)

擔心和爺爺分開這麼久他的身體不知道能不能一直保養得好好的

擔心無法適應紐約的生活 擔心無法和美國的阿姨好好相處......

 

此時此刻為了減緩心中的不安 開始把手機拿出來滑一下

沒想到看到我弟我弟默默的拍了我出境的背影

然後在FB上寫下:姐姐拜拜~一路順風 要帶禮物回來給我喔!

整個就是再度淚崩


經過了漫長16小時的飛行後  終於成功抵達JFK機場

 (真的超久 坐到睡了幾百覺 看了幾百部片後都還沒到 下次認真考慮轉機)

因為DELAY的關係   原定8:00左右抵達紐約的班機  真正落地已經晚上9:00 

那時段又不知道是什麼好日子 班機超多  光是出關就卡了2小時

(還記得我在排隊的時候 超害怕入境卡填錯跟聽不懂海關講什麼  一直拿旅遊書出來複習

但又要假裝一個熟門熟路的狀態 所以只能若無其事的偷偷看 維持形象好辛苦喔 哈哈哈)

 好不容易擠出關後  前往計程車站 又是大排長龍   我大概又等了半小時

貼心提醒:因為機場週圍有很多私營的計程車專門敲詐外地客   

一不小心搭上他們的車就會被當成肥羊宰了  花錢事小 有些還會惡意搶劫

所以還是選擇機場內有明確標示的合法計程車招呼站比較安全喔!!

上了車後覺得他們的計程車長的好奇妙 默默得還覺得有點安全

↑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但其實他前座跟後座間縫隙有一片壓克力的塑膠模

也就是司機是無法從前座爬到後座的(大概只讓我這種有被害妄想症的人安心)

(但好像有個類似古老戲院買電影票的小洞可以讓你付錢給他 有點忘了)

↑然後正規的計程車一上車就可以拿到一張有關車資的資訊卡像這樣

上面記載著有關地點還有費用等資訊

然後記得要外加上15%左右的小費喔!

我印象中那時候載我的好像是個墨西哥還哪裡的司機  然後口音超重講的話我一句都聽不懂

(果真在候機室害怕的事情真的發生)

然後一上車持續當天的運氣繼續塞車

好不容易經過一番雞同鴨講後 才聽懂他是想繞路走先徵求我的同意(因為要+5元)

所以我的車資單上雖然是寫$52.8  但我最後好像給了他六十幾元(說起來還真貴 哈哈哈哈)

 

然後付款方式的話 快下車的時候車上的小電視會問你要刷卡還是付現

觸控回答後 如果要給現金就直接從那個電影院的小洞拿給司機

如果要刷卡的話 好像可以在螢幕上電選小費金額 然後直接在車上刷卡即可(就跟55688一樣方便喔)


最後原本只要半小時的車程 經歷了約一個多小時後 終於抵達我阿姨在曼哈頓的住所了

獨自抵達阿姨家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獨自完成初步任務(明明只是搭個飛機講得像要登月球一樣 哈哈)

回到阿姨家和遠在台灣的家人報平安時也是一陣歡聲雷動(整個家族都浮誇演技派)

 

抵達紐約後 完全沒有時差問題 立刻就洗洗睡了

因為 我的冒險才即將開始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