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說起我在紐約的期間 其實我跟布魯克林橋有蠻深的淵源

 

因為我第一天獨自搭著深夜的班機抵達紐約,坐上計程車要前往住在紐約的阿姨家的時候,當時帶著濃濃的鄉愁加上很破的英文,還有瘋狂的被害妄想症,很怕計程車司機敲詐我錢把我載到無人的荒地上,甚至是開口跟我說英文(在無任何英文信心的狀況下 光是這點就夠令人害怕了)。

 

 

記得那天載我的計程車司機好像是個墨西哥人,載我載到一半因為有點塞車,他就開口問我:「可不可以改走另外一條要過橋的路,但因為過橋要加收過路費,所以事先跟我告知一下」

我心想還真是莫非定律,愈害怕的突發狀況他果然就發生了,不過好在在我冷靜下來跟他機同鴨講了幾回後,總算聽懂他在說什麼 ,那天還因為旅客太多跟路上塞車,原訂晚上八點半就可以我阿姨家的路程,硬是拖到半夜一點多我才抵達我阿姨家,你說我能不害怕嗎T.T

在歷經波折回到阿姨家後,解除了緊張警報,觀光客的興奮感油然而生,立刻問我阿姨:「剛剛司機跟我說額外過了一個橋耶,是傳說中的布魯克林橋嗎?結果我阿姨只默默了回了我句:「不是」

結果隔天早上睡醒,我阿姨帶我出去外面逛逛,一走出家門外,不經意的就說:「ㄟ 你不是要那個布魯克林橋嗎 在這啊~

image

我這才知道 原來布魯克林橋就在我住的地方隔壁 哈哈 

甚至連從房間裡往外看都可以看到布魯克林橋的夜景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從此以後,布魯克林橋就成我我很常造訪的景點。


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已經有133年的歷史,是連接紐約曼哈頓區(Manhattan)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一個重要建設,也是紐約一個重要的地標,常常被電影或電視影集取景。橋上除了可以供汽車行駛外,也允許行人自行車通行,聽說以前還有供火車行走耶太酷了

除了很多觀光客愛造訪外(真的很多 橋上還有賣自拍棒你說有多熱門),布魯克林橋也是很多紐約客喜歡運動的景點,布魯克林橋全長1.8公里,用走路大概半小時,騎腳踏車我不知道(因為我從沒騎過 哈哈),從曼哈頓的Downtown連接到布魯克林的Dumbo。曼哈頓端南街漁港(Sea Port)市政府(City hall)等景點;布魯克林端Dumbo(Dumbo也是一個我覺得超好玩超推的景點  改天再寫一篇好好介紹他)Brooklyn High等景點,無論從哪邊走到哪邊都有好玩的,不用再特地搭地鐵捨近求遠,而且橋的兩端都有鄰近的地鐵站很適合只走半趟就沒體力想要搭車回家的人


首先介紹一下交通資訊

如果你想要從曼哈頓端開始走布魯克林橋的話

可以搭綠線456號車Brooklyn Bridge-City Hall

或是搭JZChambers St.-Brooklyn Bridge

但我從來沒搭J、Z下車走橋過,所以我推薦搭456 

因為真的超近的,從PACE大學旁的某個洞口鑽出來走沒幾步就有個隱藏版的小樓梯可以上去了,到了那邊問一下路人,千萬別傻傻再往橋的起點走去,你會繞一圈!

 

如果你從曼哈頓開始走橋走到布魯克林區就已經體力透支必須要立刻返回了

你可以從藍線A、CHigh St.站 坐車回曼哈頓

或者是你住布魯克林 你想選擇從布魯克林的方向往曼哈頓走 

也可以搭車到High.st.站做為起點喔


好了 廢話一堆 終於可以進入本文重點XD

image

這是剛走上橋會看到的風景 

今天剛好是個好天氣 可以將下曼哈頓金融區的建築全近收眼底

image

走在布魯克林橋上還可以同時欣賞另一座曼哈頓橋的風景

(他應該是曼哈頓橋吧?還是威廉斯堡橋?其實我不太確定 哈哈哈哈哈哈)

image

橋上會像這樣分成給自行車走的跟給人類走的道路

要好好安份的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 不然很容易被車撞

不過接近中間那個橋墩(他叫橋墩嗎?)的時候 會有一小段交會在一起

請注意安全 : ) 


話說即使是一樣的景點 一樣在白天前往 

瞬息萬變的紐約總是會給你不同的驚喜

image
image

上圖是我在某個充滿濃霧的清晨前往時拍下的

下圖是我這次在晴空萬里接近中午的時間前往時拍下

完全是不同的風景

image

大概走了15分鐘就可以抵達第一個橋墩(硬要叫他橋墩)

(沒記錯的話好像共有兩個橋墩吧)

在這有個有趣的小故事分享給大家:

看到橋墩上方有個美國國旗了嗎?

聽說有天早上起來被人換成白旗

雖然不知道是誰做的 無論是惡作劇或示威我都覺得蠻有創意的 哈哈哈

不過也還好沒有釀成災難啦 : ) 馬後炮

image
image

橋墩近看長這樣  可以看到整個鋼架結構

image

然後好像世界各地的旅遊景點 都會出現這種像韓國首爾塔這樣的情人鎖

image

差不多到這裡回頭一望 就可以看到整個曼哈頓的天際線

除了世貿大樓外 還有很多曼哈頓金融區的大樓都高聳的站立著

這堆大樓群 也常常被做成代表紐約的圖案 

星巴克的紐約浮雕城市杯就有喔

image

橋上還很貼心的提供垃圾桶椅子 給體力很差走沒兩步就想休息的人兒

然後不是我在說 橋上真的是觀光勝地

除了剛提到有賣自拍棒以外 還有人會拿著單眼不經意的拍下你

然後假藉向你搭訕之名 想叫你跟他買照片

另外橋上也有賣很多磁鐵 鑰匙圈 記念小汽車等等紀念品 而且賣得不會比較貴

有些東西我連在物價最低的中國城看到都賣的比橋上還貴了 

更別說百老匯大道上的紀念品店了 

提供給來紐約發現物價太高 又不知道要買什麼打發親友的人一條生路


因為我當天的規劃是

中午從曼哈頓走橋去布魯克林的Dumbo玩一個下午

晚上再走橋回曼哈頓

所以我很幸運的一天可以看到曼哈頓橋的白天和黑夜兩種風景

image

你說說看 在夜晚的曼哈頓橋上欣賞著整片曼哈頓的夜景 是不是超美的

要欣賞曼哈頓最好的景點 當然就是要離開曼哈頓囉

在橋上往回看 就可以把整個曼哈頓的夜景近收眼底

DUMBO也是著欣賞曼哈頓夜景的好景點 

我下次介紹DUMBO的時後再把夜景一併奉上

(真的很喜歡DUMBO 一再推銷 哈哈)

image

往另外一邊跳望 就可以看到夜晚的曼哈頓橋 

和每天會隨著節日和新聞變換不同顏色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

→就是靠左邊那個尖尖的建築物 看到了嗎?

image

還可以看著腳下呼嘯而過的車輛 體驗紐約客的在地風情

image

最後附上一張絕美的曼哈頓夜景 希望大家會喜歡 : )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