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念名校的夢想

在國外知名的一流大學 抱著原文書 在風景優美的校園裡漫步  或在校園的草皮上席地而坐

但基於腦力跟財力的限制 真正能達到這個目標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明明就是自己腦子不好使還怪東怪西 哈哈哈)

別擔心 實現夢想的時候到了 今天就要介紹一個普羅大眾都可以輕鬆體驗的名校短期學程體驗

(怎麼聽起來有點像ICRT暑期英語學習營的廣告 哈哈哈)

首先 進入你所夢想的名校網頁中 尋找類似noncredit programs之類的字眼

裡面就會有很多短期的課程可以挑選 類似這樣↓ 

(圖/NYU官網)

期間通常不會太長 頂多1~2個月 極短篇也有1~3天那種

(真的很短吧 哈哈 別再說出沒時間這個藉口囉!) 

不過雖然時間不長 因為是名校 學費相對也不會便宜到哪去

以NYU為例 就算是三天以內的課程 大概也要$USD400~500左右

但能夠用旅程中短短的時間 得到一段人生難得的體驗 實現一個小小夢想算是很划算了


我這次報名的是 New Techniques In Career Counseling的課程  比較偏向職業選擇的心理諮商

因為本來就對這一塊蠻有興趣 雖然大學沒有選擇心理系為主修 但有機會來上上課 也算是過過乾癮了

課程為期三天 第一天到教室上課 就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

美國 巴西 海地  土耳其 台灣

因為是小班制 所以藉此也可以多跟每個同學深入認識


除了一些理論的東西外 老師帶了幾個活動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他要我們從現在開始走出教室  不限制往哪裡走

但自走出教室門後遇到任何一個認識的人都不能打招呼

只需要靜靜的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  

30分鐘後回到教室坐位上 立刻紀錄下當下的想法

說也奇怪 本來半信半疑的走出去 以為只會放空

沒想到回來後我還真的能振筆疾書寫下不少當下的想法

而回台灣後我偶爾拿出來翻翻  都還是能感受到當時的感動

↑我分別在走出校門後走到最遠的距離坐下來思考時 拍下了這兩張照片


另外還有個活動也讓我印象蠻深刻

他要我們班上的10個人兩兩一組 互相問對方 自己目前遇到的難題或阻礙

講完後互相給對方回饋 唯獨對方回饋時 雙方不能交談 只能好好的把對方給的建議記下來

而且1個人限時1分鐘 結束後就要再找別的搭檔輪替

因為在紐約這種多元文化的城市  與各種不同背景 不同年紀 不同背景的人互動

更能激發出許多以前從未有過的想法 跳脫原本的框架 使未來的選擇更開闊而不受限


總而言之  雖然只是三天的課程 卻讓我印象深刻且獲益良多

(怎麼覺得愈寫愈像小朋友的觀摩心得感想作業 哈哈)

↑最後一天課程結束後 老師還送了我們他寫的書 內含親筆簽名

(雖然我至今一頁都還沒翻開來看 哈哈哈哈哈哈)

↑課程結束後也開心的跟老師合影

↑還在短短三天的課程中 認識了美麗的猶太同學 

課程期間每天中午休息我們都一起去吃午餐 課程結束後也都持續有聯絡喔

有時候真的覺得萍水相逢的緣分很奇妙

↑最後學習之餘不忘購物 為了紀念成為為期三天的假NYU學生

還去NYU的BOOKSTORE買了一件紀念Hoody 哈哈

順便推薦大家  NYU的BOOKSTORE超大 也蠻好買的  如果有到曼哈頓不妨來逛逛

雖然因為紐約大學位處市中心 無法擁有像哈佛或耶魯那樣擁有電影中的超大夢幻校園

但就地利之便及交通方便性而言  還是蠻推薦大家來走走看看的喔

 

紐約大學NYU

交通:搭乘地鐵ACEBDFM到W.4th St.站 再往東走約3分鐘

NYU BOOKSTORE

地址:726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3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