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紐約一個月後,我開始比較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無論是穿著打扮或生活方式

每天的生活除了上課 逛博物館 探索觀光景點 亂買東西外

也開始放下對陌生人的戒心在家裡附近的超市和咖啡廳優哉的閒逛

 

 

↑每次逛超市總可以發現一些熟悉的蔬果 到了美國以後就換了一張臉 哈哈

(為什麼番茄搬到美國住後就長得這麼噁心啦!!)


但不得不說 剛到紐約的時候各種東西方文化的衝擊

讓我這個骨子裡完完全全是亞洲人的台灣囝仔超不適應

先從穿著打扮開始:

眼妝:

雖然現在台灣已經不流行戴假睫毛或畫誇張眼線那種超級大濃妝了

但還是很流行去種個睫毛 紋個內眼線之類的

去了紐約發現他們的重點完全不一樣耶  哈哈

無論是什麼天氣 在大街上人人都配戴一支 墨鏡 

所以化什麼眼妝簡單來說根本沒什麼人看得出來 哈哈哈

但我發現黑人好像很著重眼影 而且用色很大膽但在他們臉上完全無違和

譬如我常去的超市黑人店員最喜歡化黃綠漸層眼影再加珠光

在台灣化這樣應該會被誤認為金剛鸚鵡

( 圖:http://ppt.cc/ysquF )

↑100%是這種配色 我發誓我沒有說謊

唇妝:

我去紐約的時候台灣很流行千頌伊桃紅色&亮橘色口紅咬唇妝

所以我也帶了兩支去美國,結果完全沒派上任何一次用場就被我丟在紐約沒帶回台灣了

紐約人不是喜歡正紅色深紅色就是裸橘色

然後重視形象的黑人很喜歡擦 亮紫色深紫色 一樣要加珠光 哈哈

想想看深紫色珠光配上金剛鸚鵡黃綠眼影會有多顯眼 可是搭在他們身上就是蠻時尚 毫不衝突 哈哈

穿著:

好像人人都要有一件和我首圖一樣的舒適白T  然後配上牛仔褲和墨鏡

你就會長得和全天下的紐約人一模一樣了 哈哈哈

(沒有人在穿什麼透膚絲襪配窄裙的  我帶來的衣服又再度NG 哈哈)

然後他們很喜歡穿寬鬆的運動褲上街 可能是因為美國天氣很乾燥 大家運動完也不會全身黏膩

所以他們很喜歡穿著運動服裝運動完繼續在大街上閒逛

(如果是台灣人運動完還在大街上閒晃 應該會被白眼請他快點回去洗澡吧 哈哈)

但基本上紐約就是一個自由的國度 無論你要怎麼穿都不會有人理你(不想穿可以 真的)


接著是我剛開始最不能適應的生活習慣:

不撐傘:

剛開始我還以為人人戴墨鏡只是一種時尚指標,

後來發現外國人好像無論太陽再大都不會做撐洋傘這個動作

(唯一看見洋傘為患的地方只有中國城裡成群大聲咆哮的老太太們)

甚至連下雨天我都不常看到有人撐傘(不怕禿頭嗎?)

也許是因為紐約很少下雨又很乾燥 就算下雨只要把帽梯戴起來 過一下下就乾了

我有個朋友竟然告訴我 他剛搬來紐約的時候 前兩年都沒有買傘 過著無傘的生活

這真是讓超愛撐陽傘的我剛到紐約時超不習慣的

 難道是因為白人不怕曬黑人更不怕曬嗎?
 


絕對不會戴口罩:

另外為了對抗PM2.5很多亞洲人都習慣戴口罩

 無論是因為沒化妝或痘痘長太多

或是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及流感流行期間保護自己

但這好像對外國人而言是一見非常詭異的事情

他們甚至連重感冒都不會戴口罩 就這樣若無其事的來上課或搭地鐵

對他們來說只有得了重病或絕症的人才會戴口罩

或是在寒冬下著暴風雪的低溫下 他們也不會靠戴口罩來禦寒  

頂多就用圍巾繞著口鼻(說起來也是蠻重視形象的?)


廁所超難找:

在台灣要找廁所只要去捷運站或是麥當勞甚至是便利商店

就可以輕鬆解決想尿尿的問題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紐約廁所這麼難尋耶

連百貨公司都要特定樓層才有(他們是都不用尿尿嗎?) 

還有人特地開發了一個在紐約找廁所的APP  哈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

據說以前紐約的地鐵站內是設有廁所的

但因為成為治安死角 曾經有人在裡面被槍殺還什麼之類

所以地鐵內的廁所就被全面改建了

好在 有個在紐約的密集程度和台灣的便利商店不相上下的店家

將將~ Starbucks!!!

星巴客在紐約真的是走沒兩步就一家 默默的就成為紐約人的公廁

而且星巴客又有WIFI又有廁所  真的是觀光客的好朋友

順便在介紹一個紐約星巴客的貼心功能

其實不只星巴客 在紐約美間咖啡廳都會有個小小自助吧↑ 

你可以無止盡的在這裡加牛奶 可可粉 楓糖 等等調味料

言下之意是無論你點什麼咖啡 都可以自己調製出最適合你的風味

(你如果內用就可以在裡面狂喝牛奶喝到飽 哈哈)


吃飯時間:

身為一個養生又正常作息的亞洲人 我 無論睡到多晚起床  

大概12點左右就自然的覺得該吃午餐了

可是美國人好像都習慣下午2~3點才吃午餐耶

就算是華爾街的日班上班族也一樣(他們不餓嗎?)

每次我上課上到中午12點多就會餓到無法專心聽課 

為了防範上課肚子餓  平常早餐吃不多的我 養成大吃早餐的習慣

(結果回到台灣回歸正常時間吃午餐 早餐還是吃得一樣多 )

然後我看有些人晚餐都9點多才吃  

而且外國人每餐吃飯一定要配可樂(不是應該配貢丸湯嗎?)

真懷疑他們這樣身體不會壞掉嗎?

但久而久之我默默的也習慣了他們的吃飯時間  

導致於剛回到台灣每餐吃得很近都覺得像在餵豬


這些文化差異都是我剛到紐約時覺的差異最大的

但還有其他表現出西方禮儀的細節

例如在紐約行人完全是沒在看交通號誌的

無論疾駛來的是大貨車或小轎車

每個人都像中國大媽一樣自顧自的向前衝

但所有車輛都一律會放慢速度禮讓行人優先 

也不會有人狂按喇叭什麼的

或者是在電梯裡無論認不認識都會打招呼 

也常常會有路人幫陌生人開門

或者毫不吝嗇的稱讚你今天的裝扮

在路上或地鐵站也常常會有人主動幫助別人拿行李或報路之類的

有時候都覺得是台灣人被教育得防備心太重了 世界其實還是很美好

 

總之生活了一段時間後 我很快的就喜歡上了這個城市

紐約的美好 值得每個人來挖掘喔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