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相信樂園愛好者們一定對奧蘭多(Orlando)這個城市不陌生,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奧蘭多(Orlando)可說是世界上各大主題樂園的集散地呢,

除了4個迪士尼主題樂園2個環球影城主題樂園,再加上海洋世界(Sea World)樂高樂園(Legoland) .....林林總總加起來總共有超過10個樂園在奧蘭多佇立著,

附近還有海灘Outlet等吸引人的景點,若是有心要認真玩,可能安排一整個月住在這都還玩不夠呢!

有趣的是,當我在維基百科上查資料的時候,意外發現......

 

image

↑ 台南市是奧蘭多的友好城市耶(笑) 是因為氣候很相近的原因嗎?

不知道台南人去奧蘭多買樂園的票會不會打折(貪小便宜 哈哈)


迪士尼在Orlando總共有4個陸上園區,分別是:魔幻王國 ( Magic Kingdom )、未來世界( Epcot )、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場 ( 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 )、迪士尼動物王國 ( Disney's Animal Kingdom )。另外還有2個水上樂園:迪士尼暴風灘 (Bizzard Beach)迪士尼颱風湖 (Typhoon Lagoon)。

而Orlando的迪士尼於1971年10月1日開幕,是迪士尼的總部,雖然不是世界上第一個迪士尼(被加州迪士尼搶去了),但卻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度假區, 總面積約124平方公里,相當於2個曼哈頓半個台北市或是一個基隆市(想想看要怎麼走才不會斷腿 啊啊啊啊啊),所以其實奧蘭多的迪士尼全名並不是迪士尼樂園,而是 Walt Disney World 名符其實是個迪士尼『世界』啊!


image

佛羅里達州基本上365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很適合來樂園玩樂

這天我們要前往的是EPCOT(未來世界)

看到米奇跟米妮向我們招手 就即將進入夢想成真的世界囉!

image
image

迪士尼的門票卡都做得超可愛的 是我這種痛恨票根的人難得不會回家立刻丟掉的東西 哈哈

image

一進入EPCOT一定要立刻跟大球合照一張搭~

image

基於我是跨年前一週的連續假期前往(沒錯 這天就是12/30 我此行就是來跨年的 哈哈)所以人潮真的是多到擠~爆~了!!! 但我們還是遊興不減~衝啊!

image

門口還有戴著聖誕帽搭配聖誕紅史迪奇造型園藝跟我們招手 超可愛

image

(圖/Walt Disney)

進入園區的第一件事就是就是把地圖攤開研究

EPCOT與其他國家的迪士尼有點不同,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以未來世界為主題的迪士尼樂園,還融合了世界各國的文化元素,算是很適合大人來玩的樂園,園區主分兩部分:

一、靠近入口的巨球體內部及週邊:主要是各種以未來科技為主題的遊樂設施,(寓教於樂)有點類似科博館的概念,很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一起來增長知識!

二、後方的World Showcase: 有高達11個國家的縮影,走路就可以穿越墨西哥、挪威、中國、日本、義大利、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德國及摩洛哥等國,同時搭配各國音樂及美食,將各國文化美景盡收眼底

因為我們不是一開園8點就抵達園區,再加上是連續假期,幾乎所有位於入口處附近的ride已經都被擠得水洩不通,研究了地圖後我們發現在 World Showcase區部分國家有定時表演的show,於是我們擬定了作戰策略:趁著天色還亮的時候先到 World Showcase區將各國美景及表演盡收眼底,等天色漸暗再前往球體週遭排那些刺激的ride。


沒想到在前往 World Showcase的途中我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

image

將將~可口可樂文化館

可口可樂也算是美國一個很重要的代名詞(不得不說 美國人真的好像一餐不喝可樂之類的SODA就會死掉一樣 誇張),這裡有賣各種可口可樂的商品,上圖是可樂護脣膏!我覺得好可愛~

image

特別的是~在這裡可以喝到世界各國口味的可口可樂(我只記得(左一)義大利的超~難~喝 哈哈),所以大家來這裡可以記得戴個水壺,就可以隨時來這裡補充汽水,不用花錢買貴鬆鬆的樂園飲料

聽說在亞特蘭大(Atlanta)可口可樂博物館也可以做這種體驗,現在不用跑去亞特蘭大,來EPCOT一樣可以喝得到喔(有差嗎?還不是一樣很遠 哈哈)

image

在這個店裡有好幾台飲料機,不太需要排隊,所以大家都喝得不亦樂乎,唯一的缺點是他一次的量一定會出來一小杯,所以想嘗試一個口味至少要喝一杯,不能自己控制一種口味喝一點點,喝完很容易膀胱爆炸 哈哈

image
image
image

↑一路上都是這樣如夢似畫的風景 天氣好到我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image
image

↑還有別出心裁的園藝造景們

 

我很佩服迪士尼的一點是 它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作到非常細緻 讓你身在其中卻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在人造的樂園裡 而感覺是真正在一個夢想王國中


我們首先抵達的國家是義大利  因為時間差不多的時候 剛好這裡有場表演 

image
image

但我以為的表演是像其他國家的迪士尼一樣 坐在戶外的大劇場 看著至少30分鐘以上精彩的聲光秀 沒想到這個所謂的秀只是一些人穿著當地的服飾出來唱唱歌跳跳舞就結束了 頗為失望 從此以後我們就沒把秀的時間放在心上 開始隨意遊晃了起來

每個國家裡除了工作人員會穿著當地的服飾,同時也會當地風情的音樂,當然還會有當地的主題餐廳,另外還會有該國家的迪士尼卡通人物出現在該國家定時與民眾拍照(ex:挪威冰雪奇緣法國美女與野獸的貝兒等),當然還有少不了的當地特色的紀念品店(ex:法國化妝品和香水、中國舞龍舞獅)!

image

↑代表義大利風格的紀念品店 當然少不了皮件囉!


接下來我們抵達的 是比較熟悉的中國

image

↑似乎深受外國人喜愛 但我覺得中國的造景做得蠻假的

image

↑專騙外國人 看起來就很難吃的中國餐廳

image

↑剛說的定點定時公主接客拍照活動出現了  來到中國怎麼可以忘了木蘭呢!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館內還有迷你兵馬庸

image

↑連清潔人員都要穿得很中國風


接著接近中午時刻 我們和另外一組人馬約在墨西哥 準備討論午餐該在哪國吃

image

↑碰巧遇上了墨西哥的表演秀

image
image

↑墨西哥館內蠻漂亮的 也有很多墨西哥古代的文化產物 酷

image

不知道為什麼唐老鴨出現在墨西哥跟人合照牠又不是公主(搞錯重點 哈哈)

友人表示:他不是應該在中國嗎?(北京烤鴨)


最後我們一夥人會合了以後 決定到摩洛哥去吃午餐

image

↑摩洛哥館的建築物光外觀就超有摩洛哥風情

image

摩洛哥館內記念品店充滿了線香、肚皮舞腰巾等中東風情小物

image

↑用餐期間還有肚皮舞現場表演喔!


吃飽飯後我們來到美國看表演

image

↓一進到裡面就被合唱表演吸引

image

然後前往看表演的表演廳:

image

↑ 這次終於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有舞台的秀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內容從美國歷史開始講起,其中包括獨立宣言自由女神,還提到了有關美國的名人有名的產業(如:可口可樂)等,做得蠻精緻的而且很有教育意義


看完秀我們接著前往日本: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個歌舞技茶屋裡真的有賣茶

日本是我覺得做得最像的一個國家,除了建築物做得很精細以外,裡面的紀念品也都是純日本的卡通人物(如:Kitty貓、皮卡丘,館內現場的日本工作人員還用日文帶了小遊戲跟大家互動,我印象非常深刻!只能說,日本人到了美國還是一樣很細心(甘拜下風)。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德國

image

裡面有賣偉特糖

image
image

↑德國除了室外的小火車外 還有賣經典的德國啤酒


然後是冰雪奇緣的故鄉挪威

image
image

冰雪奇緣果真是夾帶著超高人氣 賣超多Elsa和Anna公主的東西

↑可是這位仁兄是誰啊 魔戒裡的人物嗎?我完全不認識 哈哈


接下來是優雅的法國

image

↑法國記念品店裡有超多香水

image

↑位於法國區內的餐廳 雖然我沒吃 但聽說評價蠻好的


最後我們來到英國

image

↑超可愛的英國電話亭


就這樣愜意的將每個國家走過一回 默默的天色就暗了(玩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image

↑隨著天色變暗 指標性的大球也開始亮了起來

image

↑原來進距離觀察球球長這樣啊(好像三宅一生的包 哈哈)

基於光是在World Showcase就玩到忘了時間,所以我們之前擬定的作戰計畫完全失敗 哈哈

現在已經呈現走馬看花的狀態,打算進去球體碰碰運氣看還能玩到幾個ride

沒想到隨著天色漸暗,人潮卻完全沒有減少的意思(真是越夜越美麗啊)

每個ride都要排100分鐘起跳!最後我們把所有的時間梭哈在球裡面的那個大球裡面的太空船地球號(Spaceship Earth),主要是介紹人類的歷史演變的過程,最後還有讓你選你喜歡的生活方式,然後幫你製作一個短片,告訴你在未來的日子裡,你的生活型態將會有什麼改變(上面會有你的臉 還可以選擇寄到e-mail裡讓你珍藏 蠻有趣的)。

基於我們還沒吃飯,而且要等著晚上看煙火,所以我們最後完全是看哪個遊戲排隊時間少決定玩哪個,很多熱門的設施如:Test TrackSoarin等都沒玩到,只看了一些4D電影那種普通的 (但每個玩完都還是覺得蠻不錯 哈 很容易滿足),後來才知道好像其實可以入園的時後先去抽Fast Pass,就有機會在限定的時間內玩到熱門的設施(可惜~下次改進)


園區實在大到不可思議,每個都想玩,但時間及體力卻都不許可,最後拖到逼不得已了我們才又往World Showcase走去準備吃飯,原本打算吃德國料理的,沒想到一問之下在這熱門的時節裡竟然需要整整提早三個月定位!!!!好在隔壁好心的義大利餐廳願意收留我們,我們才勉強能混口飯吃(感覺好可憐)。

吃飽飯後,我們在義大利服務生的指示之下,到看煙火的絕佳地點:介於墨西哥和挪威的湖畔邊卡位,準備欣賞迪士尼有名的煙火秀!

image

↑絕佳景點早已佔滿了人潮

煙火開始時,原本亮著的各個國家,都會一起暗掉,讓人更加期待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絢爛的煙火搭配澎湃的音樂,每次看迪士尼煙火都讓我心中無限感動!

image

↑最後,原本全暗的國家們,會一個一個一照指示亮了起來,並且用該國語言說出:「祝世界和平」我覺得超有意義的!好感動!

image
image

↑散場後,大家往球的方向走去準備離開,球上也顯示著各個不同國家的語言。


後記:

我要再度分享一個迪士尼貼心的小巧思,不知道是因為我剛好是連假期間去,還是他平常就有這個玩意兒,我在進入World Showcase的時候意外拿到了一本HOLIDAY PASSPORT↓

image

打開以後,各個國家各有一頁,你可以到該國的時候就找一下蓋章處,留下當地的特色印章(很適合愛蓋章的人),現場會有該國的服務人員幫你蓋章,還會幫你親筆寫下該國語言的「新年快樂」

image

↑日本的還幫我畫了我最愛的HELLO KITTY(開心)

image

↑中國的寫的是繁體字,我懷疑是台灣人或香港人去打工XD

image

↑挪威的還融合了國旗 超可愛


這次到Orlando玩的所有的樂園中,我最喜歡的就是Epcot了, 玩了整整12小時還是意猶未盡,重點是雖然一直走路但完全不覺得累,就算要花錢吃東西,吃到的也是很有特色有品質的餐點,不會有到遊樂園被削錢的感覺,我阿姨可是25年前Epcot剛開幕的時後來過一次,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這次重遊也覺得值回票價呢!而Epcot也榮登我目前所有去過的國家中,最好玩的一座迪士尼主題樂園,非常推薦大家此生一定要來一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