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話說自由女神之於紐約人 就像台北101之於台北人

或者更貼切的譬喻:大佛之於彰化人 哈哈哈 鄉愁

知道他一直在那裡 而且是當地著名的地標 卻完全沒有想進去的動力

或者是小時候或剛在這城市落腳時 基於新鮮感去了一次

之後發誓再也不花錢進入這種專門歡迎觀光客的景點

我剛到紐約的時候 我身邊所有在地紐約客 也都是這樣警告我:

「這種地方 你一生只要去一次就夠了 千萬別花錢去好幾次!!!」

於是 有好幾個月 我都不敢輕舉妄動 只敢在岸邊遠眺

image

類似這樣

image

不要懷疑 就是右邊那個綠色的小尖人 超小的 哈哈哈

不過不得不說 我第一次看到自由女神豎立在海中央

真的超級興奮(劉姥姥再度上身)

心中OS:我終於來到紐約了! 自由的國度~ 自由的空氣啊~

同時也對於自己終於完成夢想 隻身來到地球的另外一端 感到很奇妙


接著好不容易盼到我朋友從台灣來找我

三個觀光客(土包子)在一起 總該構成花錢購票參觀自由女神島的理由了吧!

 

首先介紹一下參觀自由女神的購票方式:

1.現場購票:

砲台公園(Battery Park)內的柯林頓碉堡(Castle Clinton)現場買票

怎麼去那裡等下會介紹 不要擔心

2.網路購票:https://www.statuecruises.com/   ←來這邊訂

 

票種共有分三種:

1.一般票劵:成人$18、兒童$9 (船票)

2.基座票劵:成人$18、兒童$9 (船票+基座)

3.王冠票券:成人$21、兒童$12(船票+基座+王冠)

以上三種票都內含到自由女神艾莉絲島的船票

不同的是:只有基座票王冠票 可以挺進自由女神的身軀裡啊!!!!!!

 

沒錯 我和你想的一樣:

既然一生只有需要來這麼一次 那當然要去王冠看一下啊

我弟還說他想去自由女神的頭殼上棒溜(髒)

但是我要提醒各位:王冠票 非~常~難~訂!!!!!

100%一定要上網預訂 而且是要至少提早1個月以前訂

千萬別存著:「唉呦~反正還不確定哪天要去 不然就到時後再去現場看看好了」的心態。

我當時就是因為太晚確定時間,雖然已經提早一個多月訂了,但還是只訂到去基座的票(殘念),而我當天去現場拿票的時候,也是存著僥倖的心問他:「請問王冠票還有剩嗎」,結果他直接回我:「我們王冠票都是網路上賣完就沒有喔,現場也不會有剩下的票」

果然我骨子裡還是台灣人,貪小便宜的以為會像餐廳一樣會開放部分座位給現場候位 哈哈哈哈哈

不過等到我真的登上基座的時候,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慶幸我沒買到王冠票的 哈哈哈哈哈(稍後請待我娓娓道來)。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要參觀自由女神的那一天

好死不死台灣來的雨神朋友把台灣的颱風也帶來了

這天是紐約難得的雨天 而且是狂風暴雨真的像要放颱風假的那種雨天

(我有個紐約朋友在紐約住的前兩年都沒買傘 你就知道紐約下雨有多難得)

不過大雨澆不惜我們的熱情 我們還是對今天的景點很期待


首先第一站就是先到砲台公園拿票

怎麼去勒?

可以搭地鐵4、5號Bowling Green站

或是撘1號South Ferry站

也可以搭RWhitehall St.-South Ferry站

我個人最推薦搭4、5

image

因為你看~Bowling Green 4 5號的地鐵站超可愛的

好像哈利波特裡面的車站喔

 

然後就是去科林頓碉堡(Castle Clinton)取票

image
image

現場會有這種戴王冠(頭尖尖)的工作人員可以問他們

話說我有個朋友一直很執迷於想買那個帽子來戴 

可是被我們嫌棄很丟臉又勸他不要浪費錢

所以他從還沒搭船到已經離開自由女神都一直念念不忘

只能說 造成他旅途中的小缺憾 抱歉囉~(哈哈哈 超沒誠意)

image

票長這樣 我買的是基座票 上面會有搭船的時間 還有最晚可以進入基座的時間

(請自動忽略後面的杯盤狼藉)

如果可以的話 建議大家可以預約早一點的時間 才不會覺得有好多地方都還沒認真逛就已經快到限制的時間了

更重要的一點:請吃飽一點再去 因為島上沒什麼東西吃 而且進入自由女神還要寄物 就算你帶了食物進去也沒機會吃

預約早一點還有個好處 就是 就算餓了出來也不距離吃午餐的時間太久

不然~呵 進入自由女神裡就有你受的了!

 

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點到 所以有先在河畔走走看看

image

可是下雨天根本就看不到什麼啊 一整片都霧茫茫的 ㄚ雜啊~


好不容易等到登船的時間了

這裡有件很重要的事要提醒大家

就是上自由女神的渡輪前 會需要安檢

所以一定要提早到 也盡量不要帶一些有爭議的違禁品

 

我有個朋友就是有自知之明 想起他隨身帶了一把美工刀

為了當個奉公守法的觀光客 於是他自動交出了他的小刀

殊不知~不知道是長相使然 還是因為他學生時期的某堂英文話劇課 

曾經演出恐怖分子賓拉登一角 引起美國當局的關注

過安檢的時候 安檢人員把他的包包整個翻到亂七八糟

口氣還很兇的一直逼問他到底帶了什麼

而且還不讓我們同行的友人靠近他 讓他又驚慌 又害怕

最後才發現竟然是一瓶小小的噴霧(Spray)惹的禍

所以大家千萬要小心ㄚ!!!

 

反正等下進去自由女神裡面一樣寄物 所以最好還是一身輕便去最安全

 


 

經歷了一番波折 我們終於成功登上渡輪了

從砲台公園搭渡輪到自由女神島的時間大概是15分鐘

船上也有賣一些小吃紀念品 當然還有自由女神的帽子

隨著即將到達目的地 自由女神也變得愈來愈清楚 愈來愈大

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是可以看得很清楚 可惜我們今天看到的都是霧濛濛的一片

image

我還興奮到比出了競選的手勢

 

不過船上真的會比較冷 所以大家要去也要記得多帶些保暖衣物

image

終於 我們登島了!

只不過這是自由女神的屁股 為什麼不去正面拍 我也不知道

島上其實有蠻多地方可以走走看看的 也有賣一些只有自由女神島限定的紀念品

如果不嫌貴的話可以買回去做個紀念 是做得蠻精美的啦

image

一進到自由女神島裡面就有個巨大的火炬

聽說這是自由女神原始手上拿的火炬 現在被放在裡面供人近距離參觀

忍不住讓我想起台北101裡面測地震的那個東西

大樓中央好像總要擺點東西

image
image
image

然後進到博物館裡面就可以看到自由女神身體各個器官的模型

image

我也不懂我為什麼要以一個接鼻涕的概念拍這張照

image

然後這張照片當時一PO上網 就被我遠在台灣的媽媽罵翻了

他直接一針見血的指出:「手要打直!這樣很像坐公車沒坐位」

難怪我看了老半天總說不出來哪裡怪 哈哈 真是知女莫若母

輕鬆愉快的逛完二樓的博物館後

一場硬仗才正要開始

記得我買得票是往基座的嗎

其實因為天候狀況不是很好

我們光搭船來這裡吹了一點風都覺得有點累了

本以為是像台北101一樣有快速電梯可以直達基座

沒想到 只能走樓梯上去

這也就算了 那樓梯超級超級小又陡 窄到只能一次一個人通行

而且爬的時候你的頭就在前面人的屁股後面 根本看不到什麼風景

就在歷經了千辛萬苦

(不誇張 至少爬了30min以上 而且我還穿不防滑的馬靴

幾度都很怕滑落山谷裡 不是怕痛 是怕還要重爬一次好累)

我們終於抵達了基座 ya~ya~ya~(想歡呼100次)

可是....................

image
image

風太大了 我們每個人拍照看起來都像瘋子一樣

而且上面很高 風雨交加的狀況下連站都站不穩

照裡來說好天氣應該可以看到晴空萬里的風景

可是此時此刻的我們 只覺得 好冷 好累 想回家

除了要一邊扶住牆壁怕被吹倒以外 還要小心的護住帽子跟手機 怕被吹走

我總覺得我不是來觀光 是來體驗苦行僧的生活耶

怎麼跟我想像的看自由女神都不一樣ㄚ : (

image

還好在一個

意志力超強的朋友堅持下

我們在這裡徒手拍下了我們三個人在基座上和自由女神正面的合照

(拍手*100!!!!!!!)

只不過我們三個人的臉都被風吹得不成人形

我還有勇氣把這照片放上來我都佩服我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我這張照片跟我爸長得好像 哈哈哈哈哈)


在我們離開基座的時候 往回頭看了一下......

image

我的天ㄚ 我們剛爬了老半天的基座 竟然還不到自由女神身體的一半

言下之意是 如果有當時有買到通往王冠的票 

我還要再花超過30分鐘繼續爬樓梯(當然別忘了還要下來 慘)

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慶幸我沒有預約到王冠票 哈哈哈哈

此時都已經下午三四點了 我們竟然都還沒吃午餐 !!!

空腹爬這麼多樓梯真的是意致力大考驗

我後來回家看我當天的手機 光是去自由女神這個行程 我就已經走了23923步!!!

不過在紐約隨隨便便一天走超過兩萬步其實也不是什麼新聞

只是當天空腹真得太痛苦了 印象深刻 哈哈

 


然後其實我們買的門票裡面 還有另外個航線是可以到另外一個愛麗絲島

可是當我們抵達愛麗絲島的時候 

看到的卻是這種景象

image

倉皇奔走的人兒們 哈哈哈哈哈

 

經過了幾番深思熟慮 我們決定...........

不下船 直接放棄愛麗絲島這個景點

哈哈哈哈哈 超弱的

沒辦法 當時又冷又餓又累 

重點視我前一天因為晚上不小心誤喝了一杯星巴克的抹茶

導致於我整個晚上都沒睡T.T

於是我選擇......

image

在遊輪上偷時間睡覺 哈哈哈哈

image

看看我的摯友們對我有多麼好 

把我當成人形立牌拍照呢


最後有個貼心提醒:

就是遊輪上都會寫著往下個景點遊輪出發的時間

記得的人可以在上船的時候就先拍下來

在玩的時候比較好拿捏時間

 

那針對登自由女神島的介紹大概就到這邊 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祝福大家前往自由女神島的時候 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P.S.總覺得這這篇裡面的照片好像沒一張正常的 我也很懷疑我怎麼有膽把這些照片公諸於世 希望大家看完放在心裡就好 不要再多多轉貼給別人了 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是一個敢做不敢當的路線)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