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 我和阿姨在路上散步時 發現了一間寫著我名字的店

哈哈  姓顧在台灣已經夠難遇到一樣姓氏的人了(從小到大只遇過一個一樣姓顧的同學 還是幼稚園同學 哈哈)

在異鄉紐約竟然還可以看到以『顧』來命名的一間餐廳

雖然不知道老闆是哪裡人以及取顧為店名的原因  但還是讓我對這間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紐約度過了一陣子每天逛博物館 拍照打卡 血拼 吃吃喝喝的日子後

忽然覺得自己的生活圈有點小 除了少數時間去學校和同學老師聊天

以及去店家買東西會用到英文外 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還是在跟我阿姨講中文啊 哈哈哈

為了更加融入當地的生活 也為了即將到來的Black FridayCyber Mondy折扣季做準備

我決定利用課餘之暇去打工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 基於覺得紐約食物很貴 又想找能大量接觸人群練習英文的服務業工作

我決定朝餐飲業方向著手(不用花錢買食物  強迫跟客人講話   還可以賺他們的小費 一舉三得)

一開始 我只跟我阿姨諮詢了一句找工作的台詞「Do you need a helper」就上街勇闖了 

原以為曼哈頓兩步路就一家的珍珠奶茶店 配合我這種台灣人的臉孔最適合不過

沒想到去了兩間都被打回票 不是說沒缺人 就是叫我直接上網投履歷

又去了家裡附近的咖啡廳 一樣要我留電話 等有缺人再通知我

心灰意冷之際 想起前幾天在路上發現的顧餐廳

我決定在回家前再繞過去試最後一次


↑隨著門口的通道進入傳說中的顧餐廳 映入眼簾的就是外帶櫃台等候區及壽司吧

↑通道左側是做飲料的吧台,右邊是現做壽司吧

↑進入用餐區左右兩側都是氣派的日式裝潢

↑隔間的另一頭是日式酒吧

↑酒吧除了吧台座位以外也有沙發區


我走進餐廳後 看到一位身穿日本服飾的壽司師傅

表明來意後 他告訴我老闆娘在裡面  老闆娘是一位留著長髮看起來蠻幹練的亞洲阿姨

我:「Hi ~Do you need  a  helper?」(除了hi以外 其他完全一字不漏的照阿姨給的台詞講 哈哈哈)

阿姨:「你是哪裡人啊?你會講中文嗎?」(結果台詞還真的只用上一句 哈哈哈)

我:「會,我是台灣人,我還會講台語」

阿姨:「是這樣的,我們最近剛好想多請一個人,不然你明天中午就來試試看吧」

就這樣 我順利得到了這份工作 從此Koodo Sushi也成為我在紐約的第二個家


在裡面工作的同事除了來自大陸各省份外 也有來自馬來西亞 香港  墨西哥等國家的員工

整個餐廳就像是小型紐約的縮影 光是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就可以聽到來自不同國家的語言

後來才發現 原來裡面大多廚師都是大陸人  有些甚至只會講廣東話 連國語都不會講  

所以能用中文和他們溝通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是亞洲餐廳   所以也有很多英文不好的中國學生是熟客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會講中文是一件很吃香的事


一開始 因為我之前在台灣完全沒有過任何餐廳外場的經驗  常常覺得手忙腳亂

(第一天中午上班   混在一堆像李棠華雜技團一樣 可以一次拿好幾個盤子的資深員工中根本只有擋路的份)

但在老闆娘細心的指導下 我慢慢學會了 點餐  接電話      送餐  有時候甚至還要幫忙外送

工作期間還報考了紐約當地餐廳品管管理師的證照(結果考試當天因為名字跟證件不合被退考)

最後甚至在老闆娘休長假出國時 當起了代理小老闆娘:

除了要負責跟廚師溝通、點餐、接單、送餐外

還要負責管理外送的amigo,甚至幫忙當會計:作帳、 結帳(不得不說老闆娘也太相信我了吧)


老闆娘是一個很海派又很有個性的人   在紐約期間是繼我阿姨外的第二個衣食父母

(原有了一個提供住宿的阿姨 再找了一個提供餐點的阿姨 我在紐約真是食衣住行都有各種阿姨的庇佑 哈哈)

我回到台灣後 我們也都還有持續聯絡 (他有時還會透過我的FB和我媽互相留言交談)

老闆娘還訂好了機票今年要來台灣找我喔!

歐 對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阿姨真的姓顧 是上海人  也許真的是緣分讓我們相遇吧

工作期間也發生了很多有趣又難忘的事   就待我之後再慢慢和大家分享囉~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