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出發前就對紐約的治安差略有所聞   但實際到紐約住了幾個月後都一直覺得

紐約雖然有來自於各種國家不同膚色不同習慣的人

但除了地鐵髒臭一點外    大部分的人都還算蠻友善的

可是......可是.......就在這一天 我遇到了我人生最驚魂的詐騙搶劫實錄

話說 某天下午我正一如往常的走在這種光明的街道上↑

當時我背著後背包 手插在背後牛仔褲的口袋裡  輕鬆的走著

忽然 一個高大的黑人和我擦肩而過  稍微碰到了我插著口袋向外凸出的手肘

其實嚴格來說是他撞到我 但因為很輕微很輕微 所以我不以為意

打算往後意思意思望一眼後 繼續往前走

沒想到那黑人好心的問我 :「你還好嗎?」

我禮貌性的回答:「我還好,你呢?」

沒想到他下一秒立刻變臉跟我說:「我不好,我的手機被撞掉了,它壞掉了」

我心一驚,這光天化日下 ,我沒這麼雖吧,忽然有股不好的預感

黑人繼續說:「小姐,你把我手機弄壞了,你必須賠我錢讓我去修理」

我心想有沒有這麼雖啊 我在台灣都沒遇過假車禍或金光黨了 怎麼會讓我在異鄉獨自一人無助的時候遇到......

基於太害怕以及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遇到騙子我只好怯怯的說著:「我...對不起」

沒想到黑人窮追不捨:「你什麼?你沒有錢嗎?沒現金的話這附近有ATM你可以去領」

這下我更確信我是遇到詐騙集團了,開始環顧四周想尋找警察的蹤影 可是看來看去都沒有

黑人繼續說:「小姐?為什麼不說話了 給我80元 我要去修手機!」

此時我腦中出現了無限的小劇場:

不甘心莫名其妙給他80元  想拿手機出來求救又怕被搶(當時剛到手美國搶先上市的iphone6S 如果被搶損失可是比80美元慘重的多)

也曾想過不然就給他錢算了吧 可是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掏出皮夾豈是80元就能了結的事  一定整個皮夾都被他搶走

基於太害怕胡亂發言會激怒他忽然掏出槍來之類的 我開始假裝是個兒童用徬徨無助的眼神看著他

並且努力想擠出兩滴淚來可是好死不死怎麼擠都擠不出來(平常應該多看些鄉土劇訓練的)

只好無止盡的無線輪迴一直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最後那黑人無計可施   只好落下一句:「下次自己小心一點」之類的話後後離去


事後想想真的是很誇張耶 我是光天化日下走在的曼哈頓下城 人來人往的金融區

不是在深夜走在本來就治安很差的黑人區 竟然還可以發生這種詐騙搶劫戲碼

而且如果他手段再高招一點 在當時我徬徨無助時安插一個同夥 假裝是路人來關心我

我一定會百分之百相信他 到時他們兩唱雙簧硬咬著是我的錯 我不就完蛋了

噢 愈回想真是愈可怕   只能說我能毫髮無傷的坐在這裡打文章真是萬幸

也提醒大家出國玩還是要好好注意自身安全喔(可是遇到這種事要怎麼注意啊= =?)

總之無論在哪 自己落單的時候都一定要特別小心喔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