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一定對紐約知名的美食不陌生  

除了最具知名度的經典紐約克牛排最耳熟能詳的就是紐約的起司蛋糕了  

今天就要帶大家去一間紐約客公認全紐約最好吃的起司蛋糕    而紐約又是全世界起司蛋糕最有名的地方

所以他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起司蛋糕

究竟是哪家神店可以得到這麼至高無上的殊榮呢?

答案就是位於布魯林區的

Junior's Restaurant


我這次來到的是位於布魯克林區的本店(如首圖)

本店於1950年成立 已經有近70年的歷史

而現在 你只要在紐約任何一個地方 告訴計程車司機:

「請帶我去紐約最好吃的起司蛋糕」

一定二話不說被帶來這裡

也因為知名度高  現在除了在布魯克林區外

在曼哈頓的中央車站 時報廣場等地方 也都有分店喔


其實店內空間蠻大的  除了一樓外 也可以選擇可以欣賞街景的落地窗邊位置 或是二樓的坐位

↑菜單大概長這樣

點心的價格平均$7~$8/片


我點了紅茶和巧克力幕斯起士蛋糕

紅茶先送來

紐約茶類都是給你個杯子和茶包讓你自己泡的

這也是我剛來紐約很無法接受的一個點 哈哈

連茶包的牌子都告訴我了  整個就很沒驚喜感 (很像在喝麥當勞紅茶)

↑巧克力慕絲起士蛋糕來也

因為之前就曾經吃過外帶的原味起司蛋糕

所以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結果送來真讓我有點傻眼 單片也太大了吧

(後來我真的沒吃完 還被我帶回家在冰箱裡冰了三天才解決)

他的起司蛋糕是很綿很綿味道很濃的那種  

吃的時候要用舌尖頂在上顎化開

濃濃的奶香味在口中盤旋

有種在吃冰淇淋或希臘優格的感覺

跟有些主打清爽路線的起司蛋糕不太一樣

不過一個人吃真的是有點太膩  而且巧克力幕斯很甜

(失策 又忘記美國人跟台南人一樣都是超愛吃甜的螞蟻)

應該點上面有草莓或覆盆莓之類酸酸的東西 會比較中和解膩

雖然我不是瘋狂的起司蛋糕控 不過整體而言算是蠻讓人驚豔的起司蛋糕


店內也有外帶區 供時間保貴的紐約人選購

↑外帶的蛋糕每個都沉甸甸的 真材實料 讓我想到台灣的古早味蛋糕 哈哈

↑也有直接賣單片的外帶蛋糕

↑除了蛋糕外也有餅乾和派之類的小甜點

店內其實還有賣正餐 不過就是標準的美式餐點

豬肋排  薯條 漢堡  三明治那類的

骨子裡是傳統亞洲人得我覺得口味與台灣人不符 

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有興趣的人來這裡也可以試試看喔

 

Junior's Restaurant(布魯克林本店)

 地址: 386 Flatbush Avenue EXT Brooklyn, New York 11201

營業時間:Sun–Thu:6:30am -12:00am 、Fri–Sat:6:30am -1:00am

電話: 718-852-5257

官網:https://www.juniorscheesecake.com/

 


出賣媽媽時間:

其實剛到紐約的時候 除了中西文化的衝突讓我難以習慣之外

阿姨和媽媽完全截然不同個個性也讓我覺得彷彿從地獄來到了天堂

因為在我家 我媽媽完全奉行的是共產主義 有女毛澤東或女暴君之稱

在我們家不是任何人都有資格使用廚房的(嚴格來說也只有媽媽有資格使用 哈哈)

家裡的廚房唯一的功能只有燒開水

如果要做任何煎煮炒炸等會構成油煙之事宜 只能去院子裡使用卡斯爐

(風雨無阻 下雨天也不例外  後來為了燈光充足 還在院子裡加裝了一個卡斯爐專用的燈泡)

也不能在廚房使用果汁機 因為媽媽說果汁機會把流理臺震壞

當然也不能在家裡剪指甲  有剪指甲需求一樣要去院子

容易滴水的水果只能在流理臺吃 吃完果皮一樣要丟到院子

(院子角色好吃重喔 下一步我媽可能會逼我們把床鋪搬到院子去)

在這種家教嚴格(毫無自由)的家庭中生長  隨時都要居安思危

只要一個動作觸動天條 立刻就會被媽媽打入大牢 哈哈

 

但我來到了紐約後 生活習慣完全改變

阿姨明明和媽媽是親姊妹 個性卻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走的是一個超級自由派  

以前在媽媽的掌控下 衣服一回到家就要立刻脫下來洗

在阿姨家放一個月再洗 洗衣頻率還算高的了 哈哈哈

早上也可以和阿姨一起睡到11點 再一起慵懶的吃早餐

記得有一次半夜睡覺睡到一半 客廳忽然發生巨響

阿姨出去查看後 發現是黏在整面牆上的鏡子脫落砸到地上了

整個客廳碎玻璃散落一地

桌上的手機什麼的也都被倒下來的玻璃推倒到掉在地

結果阿姨看了看竟然說:

「沒事 ~我們繼續睡吧!!」

「沒事 ~我們繼續睡吧!!」

「沒事 ~我們繼續睡吧!!」

(太令人出乎意料的答案了 所以要打三次 而且要漸強 哈哈)

阿姨給的理由是:反正倒了都倒了  不如醒來再說

於是我們就真的這樣一覺到天亮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睡醒後因為那些鏡子的背板因為沾滿玻璃太難處理

所以我跟阿姨就決定把它拖到陽台眼不見為淨 哈哈哈哈哈哈

(重點是那個鏡子殘骸直到我離開紐約 他都一直還在我阿姨家的陽台上)

 

因為這個親姊妹個性的巨大反差 

讓我第一次感覺到 紐約真是自由的國度啊 哈哈哈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