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今年紐約天氣怪異,已經待了快一年都還沒看過紐約下一場像樣的雪

(有時天氣預報還顯示台灣的氣溫比紐約更低  甚至連台灣都下雪了紐約還沒下)

眼看回台灣的日子都已經快到了 我情急之下決定使出殺手鐧:直奔雪的故鄉『雪城』(Syracuse)

 

雪城 (Syracuse) 位於紐約上州,顧名思義是一個雪很多的地方

冬季可由每年的十一月開始到隔年的四月(主要是因為 冬季大湖效應所產生的大雪現象)

同時也是紐約州人口第五多的城市,距離紐約市約5~6小時的車程

 

很幸運的因為有朋友在這裡念大學 於是買了一張單人灰狗巴士的車票 我就獨自往雪城出發囉

(其實第一次自己搭巴士到這麼遠的地方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所以我全程都很聚精會神的聆聽巴士廣播 很怕下錯站)

說也奇怪 在台灣超級容易暈車又脆弱的我 反而搭上美國的巴士覺得異常的舒適又自在

(明明美國的巴士不是像台灣統聯或和欣一樣可以充電或有按摩椅

位子又小得要命 要是坐位又不小心買在大胖子美國人旁邊就真的是倒大楣)

每次這種時候就會想起在台灣的自己真的是被寵壞了

 

隨著巴士一向北   路上的風景也漸漸得被一片雪白世界覆蓋   映入眼簾的就是美麗的雪城囉

↑雪城街景

↑到處都是厚厚的積雪

↑還有來不及融化的冰柱

話說我到雪城發現一件奇妙的事 就是當地人開車都沒有在加裝雪鏈的耶

不懂為什麼我們去合歡山時每台車都被規定要加裝才能上山

我看他們開的車款也沒有什麼不同耶 問了當地人也只說頂多為了安全起見可能會選擇底盤比較高的車子 僅此而已

 


↑從朋友家住所望出去的街景

↑連停車場也到處都是雪 

↑如果在大雪後幾天沒開車 就必須雇用幫手來幫忙把車『挖』出來


接著朋友帶我來知名的雪城大學走走

雪城大學在全美國綜合性大學排名約為五十左右

近年以新聞、傳播、廣告、媒體領域著稱,在美國有「主播、記者及評論家的搖籃」的美名

認識了不少朋友在這裡念書 有念攝影、公關、商管  還有年紀輕輕就跳級念數學PHD的小妹妹

很佩服她們有年紀輕輕就遠走他鄉追求夢想的勇氣  也讚嘆她們有過人的努力和與生俱來的金頭腦 ㄚ

↑像城堡一般的雪城大學音樂學院


接著重頭戲當然就是來滑雪場滑雪囉

朋友帶我來的是雪城近郊適合初學者的初級版滑雪場

↑第一次進到滑雪場超級興奮ㄚ

↑白茫茫的一片 今天天氣超好又不冷 是適和滑雪的好天氣

↑從沒滑過雪的鄉巴佬 行頭全是友人提供

 

↑裝備滿分 但其實全身上下只有圍巾是我自己的  

 

基於我從來沒滑過雪 平衡感又極差 唯一跟滑雪沾上邊的經驗只有去小巨蛋溜冰

(而且全程抓著場邊扶手不願放手 就這樣爬了兩圈) 

所以我光是學習在雪地行走就花了些時間

感謝我的好友提供我全身上下滑雪的行頭以及擔任我的私人助理教練


我和友人都是第一次滑雪 分別選了SKI(雙版)Snowboard(單版)來嘗試

我們買的是套裝行程 除了內含租借滑雪用具外 還內含半小時左右的教練教學

教練是約莫十幾歲的外國男孩 很像外國影集裡會溜滑板在鄰居家街道滑來滑去的那種

↑認真跟教練學習滑雪技巧的兩人

↑如同兒童學走路要走向媽媽一般

↑學習煞車技巧中

↑不得不說煞車和尿急的動作也太相似


練習了一陣子之後我開始有點如魚得水

可能因為發現摔下去沒想像中的痛 於是開始放膽的滑(比起小巨蛋溜冰宜人多了)

而且深深慶幸我選擇的是SKI  累了至少可以隨時坐下休息  起身不成問題

據友人滑Snowboard的說法 是你只要不小心跌倒要爬起來可比登天還難(是有點浮誇了)

↑在雪地中玩得不亦樂乎的三人

↑在雪地中玩得不亦樂乎的三人

↑我與我的服裝贊助廠商暨私人滑雪教練

↑美麗且不壅擠的優質滑雪場

 

最後附上一張POSE滿分的滑雪照 

大家如果到紐約也不妨花些時間造訪這座雪的城市喔

 

PS.話說在紐約看不到雪的我嚷嚷了快一年 決定在回台灣之前離開紐約到雪城來追雪

結果才一抵達雪城就聽說紐約市發生強烈暴風雪(真是有心不讓我看雪是吧)

從雪城回紐約時還差點遇到交通阻塞 結果回到紐約時步出地鐵卻讓我看到意想不到的光景

 

傻眼光景傳送門:【體驗】紐約-曼哈頓:當只在合歡山看過殘雪的台灣鄉巴佬 遇見紐約歷史上排名第二大的世紀暴風雪

 

記得來粉絲團找我玩喔

 

媽媽說不聽話就把你丟到紐約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ti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